品牌故事/Brand Story

利口樂 滋潤你我的人生

有稜有角的外型、溫潤色澤透著光芒,伴隨入口後,在舌尖漫出的草本芬芳。來自瑞士的利口樂,由欣臨代理於1970年代引進台灣,滋潤你我的人生42年!

可別小看這一顆小小的利口樂草本喉糖,它在瑞士城市勞芬的一間小小烘焙坊誕生,由艾米爾.利特里克(Emil Richterlich)先生,憑著獨一無二的13種草本混合配方,這顆草本潤喉糖逐步成功在世界打響名號。

好的產品、加上親切誠懇的行銷手法,套上公式就會等於良好的銷售數字,當時利特里克每天早晨騎著腳踏車或老舊汽車,親自與老顧客和潛力顧客交流。稟持這樣的精神,一直到1967年時,利口樂草本喉糖廠房規模已逐漸擴大,並開始行銷至全球各地。

時至今日,利口樂的足跡已遍及全球,在台灣更是大大小小的通路都可見到,成為台灣前三大喉糖品牌之一。

台灣 最美好的相遇

當利口樂遇上欣臨企業,註定譜出一段動人的章節。

欣臨企業在1970年代引進 Ricola瑞士利口樂喉糖 ,並取得獨家代理在台販售,也開啟了台灣人對於「喉糖」的新認知,不再只是潤喉的作用,而是有著國際品牌的形象、嚴格控管的品質,更重要的是,滿足消費者更高層次的生活享受。

欣臨企業代理Ricola利口樂品牌42年,慢慢將其建立為台灣喉糖的大品牌,從便利商店到量販店,都可見其蹤影,一點一滴地融入台灣人的生活日常。如今利口樂已成為台灣前三大喉糖品牌,人人都享受多重的草本芬芳在口中綻放的清新感受,就這樣,融合13種香草草本的利口樂潤喉糖,衝擊著台灣人的味蕾、也擄獲了台灣民眾的心。

這期間,欣臨在產品形象經營與行銷市場上,更是不遺餘力的積極拓展,2015年在台灣舉辦的一系列Ricola利口樂75周年慶祝活動,從網路行銷活動、Ricola利口樂之窗特展、大型金色罐子裝置展示,均完整呈現出對產品製造的完美與用心。

利口樂75周年特展 成功體驗行銷

其中,於2015年10月31到11月8日在台北誠品敦南店的誠品藝文空間舉辦的「Ricola利口樂之窗75周年特展—糖果紙裡的草本新世界」,就是完美成功的體驗行銷案例。此次特展規劃以利口樂之窗為概念,詳盡展示利口樂的創始緣由、發展歷史、產品精神,並完整介紹了13種經典草本神奇配方,甚至將草本植物搬到展覽空間裡,透過生動的解說與介紹,讓民眾可親自觸摸、嗅聞草本植物的芬芳,最後還可互動參與,寫下心得以分享自己的「利口樂時光」。

利口樂產品經理陳德立表示:「透過如此直接互動的體驗行銷,更能貼近台灣消費者對產品的選購喜好及需求,有助對台灣市場的脈動規劃與銷售,這對品牌與代理商雙方都有很大的實質助益。」

利口樂邁向75周年,這段日子以來,利口樂的口味、外觀始終如一,不同的是,它走入愈來愈多人的生活、記憶;未來,也將繼續陪伴你我左右,一起利口樂、樂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