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故事/Brand Story

唐寧茶 奢華精品饗宴

唐寧茶(TWININGS),身為引領全球茶飲文化潮流的精品茶葉,透過欣臨企業與唐寧茶原廠合作的精品化風格行銷,在台灣銷售市場上,成功演繹出一場奢華與品味的完美饗宴。

陽光灑落的午後,一杯香氣四溢的英式午茶、佐上幾片手工餅乾,心情自然放鬆慵懶了起來,唐寧茶不但是英國皇室專寵的經典茶品,更是消費者品牌偏好度最高的西洋茶品牌。

從1706年由湯瑪士.唐寧(Thomas Twining)創辦至今,由於品質優良、茶韻飄香,不但贏得雅士們的推崇,更獲得維多利亞女王授予唐寧皇家御用茶稱號,憑藉著優秀品質與卓越口味,持續受到歷代皇室的青睞,奠定唐寧茶永恆光輝的皇室專寵印記。

精品風格行銷 掀起業界仿效

唐寧茶不只擄獲英國皇室貴族的心,更逐步征服全球115多國的味蕾。

欣臨結合唐寧茶原廠台灣英聯食品集團的行銷資源,並以欣臨在餐飲領域深耕多年的專業經驗,將唐寧茶成功推廣於全球知名五星級飯店,讓消費者們可以在台北君悅飯店、台北晶華酒店、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、台北國賓飯店、寒舍艾美酒店、新竹老爺酒店、台中亞緻飯店、義大天悅飯店等知名飯店餐廳品味優雅皇室茶品。

唐寧茶在台灣多年來,經由各面向的行銷操作,使其茶中精品的品牌印象深植於消費者心中,讓唐寧茶已不僅只是高檔茶葉品牌,而是一種精品生活風格的象徵,其中與五星級飯店結合的一系列鉑金主題下午茶活動,甚至成為多家精品品牌爭相仿效的範例。

在零售通路行銷策略上,欣臨更與唐寧茶原廠攜手協力合作,搭配唐寧茶在台灣最高等級鉑金系列產品的上市,積極與零售通路端的百貨公司超市合作,將超市將整面牆或整座端架,進行展示質感的重新包裝,藉此呈現唐寧茶皇室御用的品牌形象,並透過精品櫥窗感的陳列布置,強化銷售通路精緻質感。

開創品茶的感官饗宴

此外,由唐寧茶首創、在台灣已舉辦兩屆的「TWININGS Grand Prix唐寧特調大賽」,已被譽為「調飲界的奧斯卡」,是台灣調飲師最重要的年度盛會。賽事活動由唐寧茶原廠主辦,並透過欣臨在餐飲市場密集的網路通路,廣邀全台餐飲業者,以唐寧茶的調茶工藝為基底,展現頂級茶品的獨道風味,透過當代特調師的創意詮釋,不但開創多重的品茶的感官饗宴,更奠定了建立品牌權威性,成功拓展銷售市場的深度與廣度。

除了夏日舉辦的唐寧特調大賽活動,唐寧茶為了讓台灣飲茶文化,走出靜態展示框架,在冬天推出唐寧遊藝茶館(TWININGS Tea Salon),邀請知名藝術家蘇孟鴻、崔惠宇、安地羊等人,以各式複合媒材打造了三場風尚的櫥窗遊藝派對,並在華山文創園區內首創打造出唐寧空中茶廊,透過錯層的手法將茶館拉到高空,景觀盡納眼底,完美銜接了當代藝術與唐寧式的午茶優雅風情,綻放英式茶飲的全感體驗。

唐寧茶走過三百年的歷史,如今它所代表的意涵,早已超越了茶文化,更是精緻、品味與享受的代名詞。若追求更完美的生活,不妨在休息時,給自己沏一杯唐寧茶;茶香繚繞的午後,你將體會更純粹的生活美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