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故事/Brand Story

精進創新 臺鹽 No.1

臺鹽總經理吳旭慧及臺鹽專業優秀的團隊。
專訪臺鹽總經理吳旭慧

臺鹽精進創新經營模式,以品質、誠信、踏實的核心價值,在吳旭慧總經理和經營團隊的努力下,融合品牌改造、企業年輕化之全新思維,推動臺鹽成為以服務消費者為導向的經營理念,為消費者打造天然純淨的健康新生活。

臺鹽從國營事業起家,民營化後轉型生技公司,在創新經營模式下,多年來成果豐碩,其中由欣臨代理的包裝水銷售成績亮眼,「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」,由於產品的口感甘甜、品質穩定,是台灣機能水市佔率的冠軍。在3月份又蟬聯2019年康健雜誌「讀者票選信賴品牌」鹼性水包裝水類第一名,其來自全台唯一的先進「離子交換膜電透析」製水過程和發明專利的優勢,贏得消費者的信賴,品質和研發實力穩坐冠軍。

臺鹽榮獲「2018國際品質評鑑組織」國際高品質獎章,以及一特金、二金、二銀殊榮,由總經理吳旭慧(中)代表領獎。

「欣臨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的團隊,各方面觸角與反應都很快速且活躍,能掌握消費者需求與市場脈動!」~臺鹽總經理吳旭慧。

秉持著「把消費者權益擺在第一位!」的精神,臺鹽近年更著力於品牌升級、CIS 視覺設計、產品優化等軟體著手,讓研發商品更貼近消費者生活並符合市場潮流。這也是臺鹽總經理吳旭慧上任三年以來著力的重點之一,以聚焦海洋生技及膠原蛋白創新技術,將品質承諾、永續經營發揮到極致,與國際的生技趨勢接軌,在不斷變動的生活環境和壓力下,帶給大家「全人健康新主義」的理念。

吳總經理表示,自三年前接下臺鹽總經理重任後,就積極對旗下產品力、銷售力及品牌力進行總體驗,重新檢視目標顧客層,投入品牌改造、企業年輕化之全新思維,讓產品力能接軌國際趨勢、貼近消費者需求,並強化天然純淨、生物科技等溝通訴求,把品牌核心落實聚焦在產品特色上,以提升品牌力與產品力。除此之外,臺鹽更積極創新商品包裝設計和多元通路策略,擴大觸及消費族群,因此在社群興起、流行趨勢的更迭中,臺鹽穩座 MIT 海洋生技代表地位。

吳總經理表示,綜觀國內生技產業,台灣少有企業創建自有實驗室來開發產品,像臺鹽持續研究膠原蛋白超過 17 年的更是罕見,無論是創新研發、生產製造和品質承諾上,都創下許多 No.1 !在鹽、水核心產品部份,臺鹽供應全台逾 80% 食用鹽品的基地位於苗栗的通霄精鹽廠,由欣臨代理的「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」、「台塩小分子海洋活水」也都來自通霄精鹽廠。

「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」力挺桌球國手鄭怡靜,為世大運台灣隊加油!

「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」採集自台灣海峽純淨海水,運用全台唯一、與日韓同步的「離子交換膜電透析」過濾技術和「三效蒸發冷凝」熟水等全自動化製程,其呈現的甘甜口感和優良的品質,不但勇奪「國際品質評鑑 Monde Selection」、「歐洲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獎(ITQI)」、「廣州國際品水大賽」、康健雜誌「讀者票選信賴品牌」第一名、金炬獎「年度十大績優商品」和讀者文摘等國內外大獎,更是各大重要體育賽事的指定用水,堪稱國內無可取代的包裝水領導品牌。

吳總經理表示,「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」上市已有17年,一個產品能長銷永續,須具有差異化的核心競爭力與品牌力,臺鹽過去在專利製程、獨特研發並創造機能性部分,做了很多努力,也獲獎連連,贏得肯定;而品牌力的創造,則是持續不斷地與消費端進行品牌溝通,如長期支持職棒、籃球、路跑等各項運動賽事,並邀請桌球好手鄭怡靜代言;與高端精品合作提升品牌形象,則包含與高鐵商務艙、BMW汽車、台北圓山大飯店等進行雙品牌聯名行銷活動。

同時,臺鹽跨足鹽水外銷市場,目前均穩定外銷至大陸、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,無論品質、產能、客製化服務都獲得正面評價。台灣市場部分,「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」於2017年起委由欣臨代理後,更將觸角拓展到封閉特殊通路與強化銷售力再創高峰。談及與欣臨合作過程,吳總經理更是肯定欣臨團隊的卓越能力。

「欣臨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的團隊,機動性也非常大,不管是主題節慶行銷,或是 EC 電商行銷,如 PChome 物聯網科技行銷,欣臨各方面的觸角與反應度,都很快速且活躍,能即時反饋第一線市場資訊給我們,精準掌握消費者需求與市場脈動!」吳總經理表示,希望未來雙方持續緊密合作,帶給消費者更便利的服務,讓臺鹽產品持續創造熱銷佳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