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故事/Brand Story

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熱銷的原因
從生產製程到通路行銷揭秘

臺鹽通霄觀光園區親水廣場。

臺鹽,從傳統海鹽起家,追求純淨、講求創新,為消費者打造全人健康新主義的生活願景。由欣臨代理銷售的「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」,更是無可取代的台灣之光,常年為台灣機能水市占率冠軍。

台灣飲用水市場上百家爭鳴,鹼性離子水產品日漸增多,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,這股健康飲用水概念,是由有68年歷史的臺鹽所掀起的潮流。民國90年之前的臺鹽,以製鹽為本業,但鑒於水資源日益珍貴,臺鹽公司開始在通霄精鹽廠籌建飲料廠,積極研究開發優質好水,率先將鹼性離子水概 念帶進國內包裝水市場,並持續熱銷至今日。

「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」口感甘甜、品質穩定,讓人一喝就成為忠誠消費者,而其背後製程故事更是台灣人的共同驕傲。臺鹽公司從專業製鹽起家,歷經60多年的淬煉,善用海洋生技研發優勢,從研發、量產到經過市場機制洗鍊,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從製程生產開發端,就奠定它無可取代的標竿地位。

全國唯一製程及發明專利 100%台灣健康好水

每一瓶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的誕生,都源自台灣海峽最純淨的海水,見證臺鹽好水的祕密旅程,走進通霄觀光園區,揭開「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」高科技專利製程。

擁有優質好水最重要條件之一,就是擷取好水源。 在通宵廠海水引水管已邁入第三代,超大直徑1.2公尺,長達1.6公里,利用抽真空及虹吸原理,透過抽真空閥,汲取台灣海峽離岸1.6公里、海平面12公尺深最潔淨海水。

臺鹽更運用全台唯一、與日韓同步的「電透析離子交換膜」過濾技術,濾除重金屬、界面活性劑、塑膠微粒、農藥等有害物質,再經過「三效蒸發冷凝」熟水等全自動化製程(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第I308061),透過高溫蒸發、UV殺菌的熟水衛生安全把關,以水分子團小特性,讓水中礦物質比例接近人體體質,易被人體吸收幫助體內環保。而且從原料到產出,都在台灣製造,完全是100% 台灣健康好水!

值得一提的是,臺鹽獨家的「三效蒸發製程」是經過蒸發濃縮系統,讓海水沸騰,產生的蒸汽,再經過冷凝,成為煮熟過的水,「熟水」是台灣民眾從小到大的熟悉的口感,其甘甜無可取代,與其他僅經逆滲透之包裝水的「生水」口感有明顯差異,因此多年來備受消費者喜愛。

這獨一無二的熟水,是來自臺鹽在製鹽本業的製程,有著極高的生產門檻和成本,一般坊間瓶裝水幾乎無法做到這點;也因為其水源來自製鹽過程之蒸發冷凝水,產量也會受限於製鹽產線,不能夠無限量的生產, 因此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顯得格外珍貴。

拿起鑽石切面方型瓶身,轉開藍綠色瓶蓋,喝一口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,全身細胞彷彿都活力起來,入口甘甜好喝,其無可取代的優良品質,勇奪「國際品質評鑑Monde Selection」、「歐洲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獎(ITQI)」、「廣州國際品水大賽」、康健雜誌「讀者票選信賴品牌」第一名、金炬獎「年度十大績優商品」和讀者文摘等國內外大獎,更是各大重要體育賽事的指定用水,為國內的包裝水領導品牌!

天工生技品牌總監林菁儀 Sandy 表示,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的消 費者忠誠度高,因此透過架設「定 期購」電商平台服務培養主客群, 定時、定量將整箱的瓶裝水配送 到消費者手上。



大甲媽祖授權祈福瓶,在祈福現場舉辦過爐儀式,承載媽祖的庇佑,今年3月在家樂福等通路限量推出,百萬瓶不到兩個月就熱銷完售。
擴大通路及電商網路行銷
展現健康年輕的潮流活力

臺鹽以無可取代的好水,為台灣飲用水市場立下新標竿;欣臨則以最專業綜效行銷能力,持續將好水推廣消費市場,提供更美好與健康的生活。天工生技品牌總監林菁儀Sandy表示,臺鹽是非常值得信賴的品牌,合作過程中深刻感受到,臺鹽內部從上到下對產品品質要求非常高,更全力投注於「全人健康新主義」之品牌精神,致力為消費者打造天然純淨的健康新生活。

欣臨於2016年底代理銷售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,即積極著力於三大方向,包括架設台塩生技銷售官網、布局各大電商平台、通路端的行銷活動及深化擴大年輕消費族群。林菁儀Sandy表示,台塩水的消費者忠誠度高,因此近期積極推動電商「定期購」服務,「定時、定量將整箱的瓶裝水,配送到消費者手上,培養主客群、提高銷售率的成效良好,目前官網「定期購」 的消費占比高達四成。」她開心說。

源自海洋的海洋鹼性離子水,連續7年為大甲媽祖遶境指定用水,今年因疫情遶境活動一度取消,欣臨特別推出Q版的大甲媽祖授權祈福瓶,過爐祈福儀式,每瓶都承載媽祖的庇佑,3月在家樂福等通路限量推出,兩個月即熱銷百萬瓶。未來,欣臨將以卓越行銷力及豐富通路能量,持續讓產品發光發亮。

台塩海洋鹼性離子水有全國唯一製程及發明專利,台灣機能水市占率第一的標竿地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