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件/Event

2016荷蘭皇家菲仕蘭簽約記者會

全球乳製品集團-荷蘭皇家菲仕蘭公司看好台灣乳製品市場,與台灣知名品牌通路代理商欣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,共同整合開發台灣乳品市場。活動當天邀請 荷蘭皇家菲仕蘭大中華區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邱肇祥董事長與欣臨企業 陳海天總經理進行公開簽約儀式,象徵雙方未來將更緊密的合作,發揮各自領域之所長,為台灣引進最好的商品給我們國人。

活動進行中,由知名香港主廚,以菲仕蘭「黑白淡奶」親自示範正宗港式茶餐廳中最具代表的廣式點心-蛋塔、奶酪、凍飲等,讓現場來賓一嚐道地風味。此外再以「黑白淡奶」調製奶香濃郁,深受消費者喜愛的港式絲襪奶茶示範。所謂「淡奶」(Evaporated milk)是指將鮮奶經過高溫蒸餾,除去百分之六十的水份而成,若在製作過程中加入糖漿,則可以製成「煉奶」(Condensed milk)。由於新鮮牛奶不易保存,在沒有冰箱出現之前,牛奶被製成淡奶或煉奶,可以方便保存、包裝和運輸。由於經過高溫處理過的關係,淡奶比鮮奶的顏色較深,味道也較為醇厚。一杯港式絲襪奶茶,淡奶佔成本三分之一,因此沖泡奶茶的好壞,淡奶的質素非常重要。

香港常見的淡奶品牌最受歡迎的是荷蘭皇家菲仕蘭黑白淡奶,香港茶餐廳有七成都是選用。 坊間大部份淡奶都是合成奶或植脂奶(即不含牛奶成份的仿奶製品),只有黑白淡奶是採用新鮮牛奶製作的全脂淡奶,因此沖出來的奶茶奶香特別醇厚香滑,才能做到「掛杯」的效果。

除「黑白淡奶」之外,也現場也展示台灣手搖茶飲店必備的KIEVIT菲鳥牌奶精粉的飲品沖調示範,讓整場簽約活動瀰漫在濃濃的奶香中進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