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/News

愛不分國界 越南義診友誼之行

欣臨參與高雄榮總國際醫療團至越南偏鄉義診,完成一趟成功的醫療外交活動。

愛不分國界!
欣臨企業落實企業社會責任,於2017年11月參與高雄榮總的越南義診之行,展現欣臨重視共享與友誼的永續價值與國際視野!

參與團員皆全力以赴,希望讓求診的孩童及民眾早日脫離病痛之苦。

欣臨集團總經理陳德仁及企劃部經理蔡玎佩、業務部經理廖誌揚一行三人,在11月24日至26日期間,跟著高雄榮總國際醫療團至越南偏鄉義診,看到當地物質及醫療資源的匱乏,深刻感受到當地居民的辛苦與不便,當下除了深深為自己身在台灣的幸福並珍惜外,也期許欣臨企業持續以幸福企業為願景,善盡回饋社會公益之責。

高雄榮總行動醫療團近年來積極從事國際醫療義診、醫事人才交流培訓活動,如今已涵蓋大部分東南亞國家,包含越南、泰國、印度尼西亞、菲律賓及柬埔寨等地區。這次在越南義診之行,醫療團長途跋涉至越南深山區,為孤兒院孩童及當地民眾進行義診,看診人數達2,288人。

此行中,高雄榮總也與越南「林同省醫療局」簽訂合作備忘錄,未來將共同合作菸害防治與兒童健康等長期健康促進計畫,更期透過該項備忘錄,建立台越兩國長期合作模式,定期交換醫事人員或駐地服務,提供實質且持續的醫療援助。

越南義診地點在偏鄉村落,醫療資源及生活物資都很缺乏。
惜福 更有力量服務他人

欣臨長期投入多項公益活動,而這次參與的越南義診,更是一趟台越兩國的成功醫療外交。蔡玎佩說,其實一開始參與,欣臨並沒有特別考量要塑造企業形象,陳總經理是在與合作夥伴聊天時,聊到越南義診行程,決定除經費贊助之外,更希望透過親自力行,深入瞭解 當地居民現況,提供更適當的援助。

實際至當地並參與義診活動後,他們也才深刻體會當地生活環境的匱乏,不僅村中幾乎沒有柏油路,醫療器材、藥物等軟、硬體醫療資源也嚴重不足,更別提沒有專業醫生的困境了。

參與義診活動幾天下來,大家都頗有感觸,「在台灣的我們是幸福的,要惜福!」儘管偏鄉村落交通十分不便,但看到每天有近800位村民接受義診服務,心裡都是充實而滿足的,「不少同仁聽說這次活動,也很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參與」。愛無國界,欣臨以愛開啟新視野,讓溫暖友誼無限延伸!

當地民眾絡繹不絕地來接受高雄榮總國際醫療團義診服務。
欣臨集團總經理陳德仁(右)與瑞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顏光輝,兩人擁有多年深厚情誼,此次聯手主辦越南義診活動,一起攜手關懷弱勢、促進社會公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