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/News

欣臨餐飲名廚義煮團 用美味守護長輩

欣臨餐飲名廚義煮團與美食家胡天蘭合作,邀集10位主廚前往花蓮門諾醫院參與「門諾守護偏鄉70載——請弱勢長輩們好好吃頓飯」活動。

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欣臨,由旗下各餐飲品牌自主成立的「欣臨餐飲名廚義煮團」,與各大餐飲通路合作,並邀請國際知名餐飲品牌,集結飯店餐廳優秀主廚,深入台灣弱勢家庭,傳遞愛心與溫暖幸福力。

大廚們開心的準備充滿愛的美味佳餚,請弱勢長輩們能好好吃一頓飯。

欣臨餐飲策劃在今年初成軍,目的就是希望強化與餐廳及廚師們之間的關係,提升欣臨及旗下餐飲品牌的能見度。餐飲策劃經理劉曉瑜說,欣臨企業重視共享與愛的永續價值,希望在「吃」的方面,做到企業關懷責任,在與各大飯店、餐廳合作配合的廚師談到這部分,許多名廚都非常有愛心,也希望能做公益,大家有了共識默契,「欣臨就跳下來做了」。

欣臨擁有豐富企業資源,旗下代理了許多國際知名餐飲品牌,因此餐飲義煮團做起公益,自然氣勢不同。義煮團首場活動於4月17日在花蓮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展開,活動獲得各界的熱烈迴響,吸引許多媒體爭相報導。

知名美食家胡天蘭(右二)、徐天麟(右一)、米兒(左一)熱情參與活動。
名廚澎湃上菜 傳遞幸福味

「欣臨餐飲名廚義煮團」由國際名廚黃景龍領軍,以廚藝做公益、永續傳承善與愛,今年共將舉辦五個場次的義煮活動,包括4月17日花蓮門諾醫院壽豐分院、7月26日新北榮光育幼院、7月31日南投生活重建會、9月25日台南聖公護理之家、11月26日台北市私立陽明山老人長期照顧中心,以落實幸福企業願景、善盡回饋社會的企業責任。

花蓮門諾醫院今年成立70周年,欣臨餐飲名廚義煮團首發活動,特別挑在花蓮地區,參與「門諾守護偏鄉70載——請弱勢長輩們好好吃頓飯」活動,由知名美食家胡天蘭、欣臨餐飲名廚義煮團主席黃景龍,以及台灣名廚「阿發師」施建發攜手合作,廣邀國內10位優秀主廚一起參與,美食家徐天麟、米兒、柯俊年等人也共享盛舉,活動盛大且溫馨!

門諾醫院感謝狀。

這次活動欣臨集合台北、台中等地各大飯店與餐廳名廚,包括有台灣廚神之稱的施建發等共10位國宴名廚參與。名廚們的10道菜,分別是味好美和風沙拉(金典酒店行政總主廚暨藝術總監楊福強)、翡翠芙蓉鮮魚捲(台中兆品酒店行政主廚蔡志昇)、愛心紅燒獅子頭(台中福華飯店江南春主廚古傳福)、金寶松露蘑菇湯(台中全國飯店行政主廚李坤昌)、松露一品石柳球(福容飯店淡水漁人碼頭主廚鍾易庭)、黑松露蘑菇美人腿(福容飯店台中李啟天主廚)、陳皮波羅醬烤骨(天賜良緣飯店行政主廚王國政)、焗烤豬肉醬九層塔番茄麵(誠品行旅行政主廚林玉罡)、松露蘑菇魚子燒賣(台灣廚神施建發)、巧達起士蜜土司(台中星享道行政主廚黃兆銓)。

參與義煮活動的主廚在廚房忙著備料等前置工作。
美味中藏細膩貼心 阿公阿嬤好開心

活動當天一早,大廚們就忙著在廚房備料煮菜,而最難能可貴的是,這些平常在廚房裡呼風喚雨的主廚們,在這裡都變成小義工,備料煮菜全程都自己來,看似簡單的沙拉,卻是以電解水清洗過,使用花蓮養殖的無毒蝦,減少食物里程;義大利麵採用貝殼麵,考慮長輩咀嚼的舒適度,所以都沒有堅硬食材,每道菜都充滿著廚師們對長輩的體貼與愛心。

所有菜餚都以健康為準則,少油、少鹽,並入口即化,並兼顧養生與美味,當天上菜時,當胡天蘭將這10道菜一一介紹給在場60多位長輩時,現場無不驚呼連連。

長輩入席吃好料後,看到特別剔骨煮軟的佳餚,連牙口不好的長輩們,也都吃得非常高興!87歲周鐘四妹阿嬤,還唱了一首動人日文歌回報,阿嬤說,感謝總鋪師「煮甲架好呷」,要唱歌感謝大家!

劉曉瑜開心的表示,欣臨集團旗下代理產品都是國際知名餐飲大品牌,參與此次活動有李錦記、卡夫、味好美及金寶湯等國際大品牌。此外,欣臨餐飲同仁跟各大飯店主廚或餐廳,互動關係也非常良好,擁有很多資源可投入慈善義煮公益活動,4月底在花蓮門諾醫院的義煮活動,就是商請花蓮福容大飯店提供餐廳廚房給大廚們進駐下廚,讓活動更順利完備的進行。

「義煮舉辦活動後,一些廚師團體看到報導,紛紛主動跟我們聯繫,希望未來有類似義煮活動,也能邀他們一起參與。」劉曉瑜感動的說,未來欣臨餐飲部門也會繼續凝聚更多力量,繼續投入公益活動,盡己之力展現愛與關懷,幫助社會弱勢族群,引領社會發揮正向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