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/News

加速超前 上海達上 10 年目標預計提前達標

達上從大潤發合作開始逐步進軍中國市場。

達上進軍中國不過3年,業績年年飛速成長,2019年業績相較2018年可望增長3倍,10年成為中國市場的欣臨,這個目標將有機會提前達標。

達上今年拿下金莎巧克力全中國大潤發的代理。

2019 年對達上貿易公司(Maximo)來說是個高速成長的一年,直到 10 月份,達上即成立滿三周年,總經理陳豐欽 Frank 表示,本著前兩年打下的基礎,今年成長速度飛快,營業額加速超前。「我們現在的進度是大幅超前!」Frank 開心地說,他曾給自己訂下一個目標,要在 10 年內讓達上成為中國市場的欣臨,創造欣臨集團在中國市場的另一個輝煌。目前看來這個計畫目標進度超前,達上每年的業績都是超乎預期的成長,並且逐年攀升,達上深耕中國市場,未來的業績、規模,向母公司欣臨看齊,都是可以期待的。

達上總經理陳豐欽看好中國市場便利商店通路的發展潛力。
從華東擴展到全中國

達上原本的業務範圍聚焦在中國華東地區,但今年將進一步將達上的業務範圍拓展到全中國,Frank 表示,未來達上將覆蓋到華南、華中、華北、東北等地。藉著新生意的合作,將佈局提前擴展到全中國市場。為因應今年下半年拓展的業務範疇,達上的組織也立即展開調整。

Frank 表示,未來將主要的部門規劃為四個單位,包含業務部門、行銷部門、財務行政部門、SOP 供應鏈部門,過去公司規模還不是太大,主管常身兼數職,現在公司生意拓展開來,人力的增加與部門的調整刻不容緩,期許未來達上的組織運作能夠更專業、分工、高效、符合市場及原廠的需求。

Frank 更進一步表示,過去達上也沒有 SOP 供應鏈部門,這次組織調整直接內部晉升一位經理人,讓他主管 SOP 供應鏈部門,未來倉儲配送、訂單作業、系統對接、庫存管理等,都會由該部門負責,有效的將整個供應鏈後勤系統整合起來,更專業的管理。

在地業務組織,也因應達上業務擴展而增加。過去,達上僅在華東、華北、東北地區有業務團隊。目前已將業務編制擴展至華中、華南地區,包括武漢、成都、廣州、廈門、等地區,都新增了人力的配置。同時也提高各區業務組織主管的層級,如此才能因應九月即將展開的新生意需求。

達上合作夥伴健達巧克力。
鎖定中國新趨勢 揮軍便利商店

達上登陸上海這三年,專注、聚焦在大潤發通路,就已經打下相當亮麗的成績,藉著這次業務範疇拓展到全中國的同時,並與好市多Costco 首家中國店合作,下一階段則是把目光放在中國相當具有發展潛力的便利商店(CVS)通路。

Frank 分析,台灣有 2300 萬人口,便利商店非常成熟,密度也非常的高,全台已有逾 1 萬家門店。再觀察上海目前的情況,人口與台灣差不多,但因消費習慣不同等因素,主要的重點便利商店,上海的店數不會超過 5000 家,北京也不超過 1000 家,這數字的背後也表示其發展的空間及潛力。

因此 Frank 預估,便利商店將會是未來中國市場發展的一匹黑馬。達上初期將鎖定全家、7-11、羅森、喜士多等知名便利商店,積極爭取通路合作,然後再進一步爭取其他代理品牌,在便利商店的合作機會。今年下半年,達上還有另一個重要的發展主軸,就是進軍高端超市 OLE、CitySuper,以逐步切入高端超市通路。

達上從大潤發開始合作,並憑藉大潤發給予的支持,逐步進軍中國市場,從原本的華東地區,逐步擴展到全中國,接下來將鎖定中國未來潛力通路便利商店與高端超市。達上在逐步發展多元化通路的同時,好成績也是有目共睹,計劃達到年營收 10 億元人民幣,並成為中國市場的「欣臨」,這目標將指日可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