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/News

欣海物流最新視覺設計上線
新盤點模式降低 80% 盤損

欣海物流全新企業識別視覺 logo 展現優化精神。

欣臨集團在 2010 年成立了倉儲物流公司欣海物流,營運至今成效日益進步,更正式在今年設計了新 logo、新制服,期盼未來能有更廣泛的生意模式。同時,也導入了新的全倉區域盤點模式,更添倉儲運作效率。

欣海物流導入新的全倉區域盤點模式,高度提升倉儲運作效率。

欣臨集團在2010年,成立了專屬倉儲物流公司欣海物流;並且自2016年開始,正式由具有20餘年的物流管理經驗的欣海物流經理黎濬誠Jimmy帶領團隊,導入新的物流管理概念,帶領欣海物流的效率顯著提升。今年,欣海物流更推出新版logo與新制服,要更加強化品牌形象,同時也導入全倉盤點模式,讓盤損降低80%。

新 logo、新制服 迎來新氣象

「制服代表著企業精神,同時安全功能也很重要!」Jimmy表示,這次新制服設計除了以靛藍底色搭配紅色的欣海物流 logo 外,更加入搶眼的螢光綠色滾邊設計,要讓員工在倉儲工作中能有更高的安全性。「讓員工穿了制服,第一個可以有歸屬感,第二個就是要兼顧在工作場合的安全性,」他這樣強調。

過去欣海物流主要的服務對象是欣臨母公司,但是自去年開始營運逐漸穩定上軌道,並逐漸擴大業務範圍經營第三方物流服務,因此開始積極籌劃新的logo設計。新logo中與欣臨母公司相同以紅色字樣為主視覺基調,但有鑒於未來可能有更多不同的生意模式,因此字型的選擇就與欣臨做出差異,也象徵著未來欣海物流要走出自己的特色。

欣海物流經理Jimmy表示,新識別視覺logo制服讓員工穿上後有企業歸屬感,款式設計也兼顧在工作場合的安全性。
全倉盤點新模式 盤損瞬間降低80%

Jimmy 提到,過去欣海物流的盤點模式一直是以品牌為單位,假設舉例盤點A品牌,但A品牌的眾多品項卻散落在倉庫的不同倉位之中,如此的盤點模式使盤點流程非常緩慢,一年僅能完成一次盤點,且盤點品項也容易有所遺漏。因此從今年初開始,盤點模式改為全倉區域盤點,一次就做到整個倉庫的完整盤點,讓品項不容易被遺漏,進而降低帳差。Jimmy表示,在今年上半年,欣海物流已經用此模式完成旗下兩個倉儲各一次的全倉盤點,下半年還能再完成一次全倉盤點,以今年上半年完成的盤點,效率上已大幅提升。

效率上已大幅提升。「光看差異金額,我們大概降低了 80% 的金額差異,也可以視同是盤點準確度的提升。」他強調,盤點最重要的事情就在於「帳料合一」,以過去的操作難免會有誤差,而且一年只能調整一次,「但是從今年開始,大多數品項我們可以一年盤點兩次。」Jimmy信心滿滿表示,透過作業模式的優化即能產生顯著成果,未來欣海物流將持續精進以提升更卓越效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