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/News

捐熱血分享愛 欣臨推展公益讓社會更美好

欣臨集團去年12月13日舉辦公益捐血日,是公司首度舉辦由內部自發響應的公益活動。

晴朗的周五,許多上班族可能已經無心公事,滿腦子是下班後要去哪裡狂歡、迎接周末假期;不過這一天,欣臨集團員工有著特別任務,一個個挽起袖子,邁向公司樓下的白色捐血車,把自己的熱血,換成助人大愛。

「能力愈強、責任愈大」是賣座電影蜘蛛人當中的經典名句,深耕台灣市場超過一甲子的國內知名代理商欣臨集團,雖然不是漫威英雄,其深厚的品牌底蘊及卓越經營理念,早已奠定欣臨在市場上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
欣臨集團深知「取之於社會、用之於社會」的道理,一直以來熱心投入公益,餐飲通路同仁便曾至老人照護中心舉辦義煮,長輩吃得津津有味、彼此分享喜愛菜色的畫面,為當日活動留下最美好的剪影。

除了舉辦對外公益活動,欣臨集團總經理陳德仁Terence 因有定期捐血的習慣,他也拋出想法,希望號召更多同仁響應捐血;欣臨集團因此在去年底首度發起公益日活動,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,於12月13日邀請員工一起挽起袖子捐熱血、分享愛。

欣臨集團自行準備的驚喜大禮包,內容物澎湃,成為公益捐血日當天的亮點。驚喜大禮包內含多項禮品,除了阿華田隨身包,還有小熊軟糖、巧克力球、洗潤髮隨身組等。
欣臨首辦公益捐血 同仁熱情捲袖參與

早上9時30分,醒目的白色捐血車已經停在辦公大樓門口,靜候熱血男女上門;除了事先報名的欣臨員工,由於當時天氣變化大,大台北地區血液庫存量告急,公司轉達缺血訊息後,不少熱心同仁也決定加入捐血行列。

走上捐血車,經過面談、體檢後,便在護理師的引導下,挽起袖子準備捐血。長約10分鐘的過程中,不少欣臨同仁淘氣地拿起「沒被退貨」、「熱血男孩」、「我單手讓你」等標語牌拍照,留下值得回味的一刻。

部分同仁沒有捐血經驗,但為了做公益,幫助更多人,大膽「撩落去」,花些時間進行心理建設後,順利完成人生首次「捐血初體驗」;有些女性同仁愛心不落人後,抓緊空閒時間前往捐血,雖因血紅素較低,未能達到捐血標準,這份心意仍令人動容。

根據統計,原本報名捐血人數43位,但在同仁熱情參與之下,當日捐血總袋數攀升至63袋,而且9成都是來自欣臨員工,護理師大力稱讚:「這成績非常不錯。」

捐血收到超值禮 澎湃禮包秀「欣」意

正如同捐血標語「你一袋,我一袋,熱血化大愛」,欣臨捐血日雖然是公司內部活動,只要願意挽起袖子參與,捐血車同樣開放愛心人士捐血。

欣臨集團所在的辦公大樓設有玉山銀行分行,不少玉山銀行行員熱情捐血後,收到欣臨集團精心準備的大禮包,打開後驚呼:「怎麼這麼澎湃!」,成為有趣花絮。

依照一般民眾捐血經驗,捐血後會拿到些補給品,可能是牛奶、運動飲料搭配蘇打餅乾,用以補充血糖;而欣臨集團特別準備的驚喜大禮包,裡頭有公司代理品牌阿華田、麥維他、哈瑞寶的零食軟糖,以及日系品牌Moist Diane 黛絲恩洗潤髮隨身包,十分豐富,為本次捐血活動帶來加分的效用。

捐血活動看似單純,負責公益日活動的業務同仁楊佳昀Joy 表示,事前必須預約捐血車、申請路權、製作布條、確認報名人數,以及準備大禮包,這些都得花費時間;不過看著活動圓滿成功,公司同仁一起舉著活動布條,在捐血車前合影留念,心裡是滿滿的感動。

欣臨集團公益捐血日落幕後,欣臨集團總經理陳德仁事後以公司信件發給全體同仁,期許大家應該要對自己有好的健康與善良的心,感到驕傲,以此勉勵同仁,工作之餘,也要回饋社會。

陳總的期許不只為這次公益活動畫下完美句點,同時也是新的起點,未來欣臨集團擬一年舉辦一次公益捐血日,繼續傳遞愛與善的關懷,讓社會更溫暖,也延續欣臨集團創造美好的企業價值。

部分同仁在捐血過程中,也拿起「熱血男孩」、「沒被退貨」等逗趣標語拍照,留下畫面作為紀念。欣臨集團公益日以捐血為主題,在同仁熱情響應之下,當日捐血總袋數達63 袋,愛心不落人後。
部分同仁在捐血過程中,也拿起「熱血男孩」、「沒被退貨」等逗趣標語拍照,留下畫面作為紀念。欣臨集團公益日以捐血為主題,在同仁熱情響應之下,當日捐血總袋數達63 袋,愛心不落人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