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People

凝聚熱情的友誼團隊
專訪欣臨子公司 佩芙堤、維新國際、金達一

長久以來,欣臨以公平、卓越與友誼共享的基礎,架構了極具效率的合作團隊,創立的子公司均展現出卓越佳績。

「品牌信賴度的建構,遠比創造銷售更重要!若只為銷售,很容易被新商品淹沒,唯有持續溝通品牌價值、與通路端密切配合,才能讓品牌長久。」~劉丹筠

佩芙堤品牌總監 / 負責人 / 股東 劉丹筠 Jill

欣臨旗下子公司佩芙堤,專注於身體保養、 髮品、香氛沐浴、居家潔淨、保健食品等產品的代理行銷,包括知名日系洗髮精Moist Diane黛絲恩、日本話題男性髮品MARO馬羅、居家室內香氛品牌Lavons朗法、台塩生技保健食品,以及百貨專櫃品的法國百年天然保養品Theophile Berthon蒂奧菲.布頓。其中,蒂奧菲更是以自然、純淨、環保、健康為訴求理念,榮獲2015年法國美妝大賞,因國際時尚大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推崇而風靡紐約時尚圈。

佩芙堤品牌總監劉丹筠表示,「天然」已成為現代人保養趨勢,當初成立佩芙堤的初衷,就是希望將國外純淨優質的產品介紹到台灣,特別是讓女性消費者不需要花很多錢,就能擁有安心且健康的天然保養品。

在欣臨已10年資歷的劉丹筠,過去也曾長期負責髮品品牌行銷,建構深厚美容保養的專業,「但隨著年紀有了不同的想法,我也想貢獻不同的價值!」她說當了母親之後,觀看社會與人的角度也不一樣了,對於自家代理的產品,她不想只是談速效,而是多一份關懷,這產品對孩子好嗎?對未來環境好嗎?什樣的產品才是真正有益於消費者?全都是考量的關鍵,也因此奠定強調自然、慢美容、對環境友善的品牌核心理念。

佩芙堤商品銷售通路目前區分為百貨及美妝店兩個方向,劉丹筠表示,在品牌行銷策略上,與過去操作其他商品不同,她會更細膩去呈現商品的視覺語言,深度溝通品牌所傳遞的訊息,讓消費者看見產品價值,她說:「保養品是很競爭的產業,需要不斷地朝不同環節推廣與行銷,持續溝通品牌。」她同時很感激母公司欣臨給予的豐厚資源,如廣大的通路資源,甚至與採購建立的良好默契,讓溝通更高效,加上欣臨過去代理的品牌都很優質,因此在通路接受度與信任度都很高,均助益了佩芙堤產品的推廣成效。

劉丹筠開心表示,佩芙堤的成立,讓她感受到做不同品牌行銷的差異性,且能與消費者站在同一線,直接分享更多國際化的保養新觀點、健康專業知識等。未來,她也會持續在第一線銷售端,傳達健康天然保養的重要,並持續提升品牌價值,在實踐工作理想的同時,盡一份環境關懷之力。

「欣臨業務團隊非常完整且強大,我們找了好商品進來,立刻就可上架,傳遞到消費者手上!未來,只要商品品質好,商品差異化大,且能滿足通路需求,維新之路就不會設限!」~陳淑玲 Joanne

維新國際商業總監 / 負責人 / 股東 陳淑玲 Joanne

2016年8月成立的欣臨子公司維新國際,主要經營項目包括協助通路開發主題貿易商品、設計生產或進口卡通、餅乾、飲料、食玩等卡通授權商品,並經營啤酒代理業務,如韓國第一大啤酒品牌Cass等,以創新品牌銷售策略,結合母公司通路資源優勢,成功打入台灣消費市場。

欣臨企業代理的商品匯聚了世界一流品牌,而子公司維新國際的商業總監陳淑玲Joanne,過去在欣臨企業內部,就是專注於優質貿易商品的開發,試探台灣市場的接受度,堪稱是公司代理選物的先驅部隊。

在進入欣臨之前,陳淑玲曾在美妝品牌SASA莎莎擔任8年的採購工作,每天周旋在近四千個美妝潮流商品中,必須熟悉每件商品的獨特性,才能精準掌握行銷策略,也因此對消費市場擁有絕佳敏銳的掌握力。

進入欣臨企業後,陳淑玲歷經四年的累積與醞釀,成立子公司維新國際,期間洽談了當紅卡通波力 Poli 、寶可夢 Pokemon、卡娜赫拉與他的小動物們 Kanahei 、小小兵、妖怪手錶、汪汪隊立大功、麵包超人、PORORO、Tayo 小巴 士等卡通肖像版權,並成功在台灣推出波力的牙膏、沐浴系列商品,寶可夢的軟糖、爆米花、棉花糖,卡娜赫拉的糖果及食玩等暢銷產品。不僅如此,從2016年代理韓國第一大啤酒Cass進台灣零售通路以來,成績斐然,維新不但獲得原廠肯定,更引起其他啤酒廠商注意,如韓國樂天啤酒甚至主動洽談代理業務。

陳淑玲很感謝母公司欣臨的信任,讓她能盡情掌握每一次的可能商機,「公司給予非常大的資源,同時保留彈性,我每天都可以不斷的創新!」她開心的說,所以公司也取名為維新Innovate。

這些豐碩成果都驅使著陳淑玲不斷以熱情投入工作,為原廠顧客創造出獨特價值,並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,開啟卓越創新之路。

「當商品與顧客建立良好信任感,能隨時掌握消費者脈動,不管整體市場如何轉變,都能創造無限商機。」~廖誌揚

金達一業務經理 / 負責人 / 股東 廖誌揚 Jason

成立於2012年的欣臨子公司金達一,多年來致力將品牌結合自動販賣機的消費市場,成功將欣臨公司代理的加倍佳棒棒糖推廣至全台,架設地點遍及各大賣場、觀光區、文具店、遊樂園等人潮聚集地,棒棒糖自動販賣機多達六百多台,市佔率第一,成功地在台灣糖果市場佔有舉足輕重地位。

金達一業務經理廖誌揚Jason表示,在取得販賣機市佔率優勢的同時,我們一直極力探索更多元發展的可能性,並思索如何善用消費者信任優勢,去延伸擴展品牌最大價值。於是,2017年底,金達一推出公司自有品牌棒棒糖,第一波商品即拿下當紅韓國卡通波力Poli授權,推出以健康導向、無添加人工色素的Poli系列棒棒糖,並運用其市佔第一的販賣機通路優勢,以自由品牌反向推廣至零售通路,成功延伸擴展金達一的事業版圖。

金達一業務經理廖誌揚Jason表示,在取得販賣機市佔率優勢的同時,我們一直極力探索更多元發展的可能性,並思索如何善用消費者信任優勢,去延伸擴展品牌最大價值。於是,2017年底,金達一推出公司自有品牌棒棒糖,第一波商品即拿下當紅韓國卡通波力Poli授權,推出以健康導向、無添加人工色素的Poli系列棒棒糖,並運用其市佔第一的販賣機通路優勢,以自由品牌反向推廣至零售通路,成功延伸擴展金達一的事業版圖。

面對數位化新零售時代,金達一更積極規劃與科技公司合作,將機器升級為可採用電子支付,跳脫傳統販售機台方式,結合商圈與O2O物聯網模式,創造出企業、商圈、客群的新互動模式。廖誌揚表示,未來消費者不需要銅板,只要用手機即可購買商品,並開發與企業社團合作,以線上票券兌換,擴展無限商機,創造出自我品牌的關鍵競爭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