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People

優化的效率
漳瓊玉、吳姿燕、簡粢文、臧祐緯

效率,來自每一個工作環節的優化。唯有優秀的團隊,才能實現欣臨的核心價值!四位欣臨部門主管,分享不同專業領域創造高效的關鍵。

「能跟隨公司一起成長,從10名行銷人員到今天的規模編制,是我工作上的榮幸。」消費品部企劃經理_漳瓊玉 Elsa / 14yrs+(左)
消費品部企劃經理_漳瓊玉 Elsa
追求高效 從團隊合作開始

漳瓊玉在欣臨已邁入第14個年頭,由一開始擔任品牌經理累積實作經驗,至今已是帶領8個品牌團隊的專業經理人,漳瓊玉對於細緻的客製化服務及專業的市場分析,擁有絕佳的敏銳度,以2016年而言,食品產業並不景氣,然而在她的帶領之下,金寶湯、亨氏依然達到了10%以上的業績成長。漳瓊玉認為,若要達到卓越效率,必須要在問題出現的第一時間,立即反應、提出解決方案,並且團隊協力才能達到最高效率。

效率,來自每一個工作環節的優化。唯有優秀的團隊,才能實現欣臨的核心價值!四位欣臨部門主管,分享不同專業領域創造高效的關鍵。

「解決方案不只一種,覺得對的事情就要永不放棄。」天工生技行銷總監_吳姿燕 Yen / 12yrs+(右)
天工生技行銷總監_吳姿燕 Yen
靈活變通 堅持理念

在欣臨擁有12年資歷的吳姿燕,從行銷專員一路晉升至行銷副理,目前擔任天工生技行銷總監。吳姿燕分享,目前市場競爭商品眾多、市場相當飽和,沒有任何品牌、品項是可輕鬆經營的,唯有堅持做對的事情,用心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案才是重點。在經營台塩生技授權商品時,希望取得更好的價格結構以支持行銷活動。於是在吳姿燕的帶領之下,優化了物流出貨程序,成功找到解決方案,節約物流倉儲成本支持行銷預算。

「客戶都會有一些特別的需求,很多業務可能因此退卻,這時候我們主管,就必須在後面支援他們。」

西餐通路業務經理_簡粢文 13yrs+(左)
西餐通路業務經理_簡粢文 Candy
提高團隊默契 持續開創佳績

帶領西餐通路團隊的簡粢文在欣臨已有13年,在她的帶領之下,近5年西餐通路的業績每年都有20%至25%的成長。簡粢文認為,領導力是提高團隊效率的關鍵所在,唯有加強領導力才能將策略與企劃完美整合。同時,整個組織也必須提升學習力,關注未來市場走向。在業務面對客戶時,由於不同客戶都會有不同的需求需要解決,因此第一線業務時時都在面對不同的挑戰。主管們必須在關鍵時刻支援,與業務之間維持良性溝通,才能提高團隊向心力,組織具有絕佳默契的合作團隊。唯有合作無間的業務團隊,才能帶給客戶最貼心的服務,進而得到客戶信賴。

「加強總公司、區經理,到第一線業務的溝通流程,讓執行結果與計畫相符,才能讓團隊有好成績。」

通路經理_臧祐緯 11yrs+(右)
西餐通路業務經理_簡粢文 Candy
了解通路需求 業務推廣一次到位

臧祐緯帶領的全聯福利中心通路業務團隊目前共計20人,欣臨目前有約27個品牌、共計180支以上品項透過全聯販售。相較於2015年營業額,2016年足足成長22%!臧祐緯認為,對於通路業務而言,必須要先全方位分析通路端的需求,要在一切準備到位,並制定目標後,再開始按部就班地執行,才能同時兼顧多品牌、多品項的業務推廣,在最快時間完成交易。加入欣臨企業初期,臧祐緯便是擔任業務工作,在工作中充分瞭解了溝通的重要性,也累積了許多跨部門溝通經驗,讓他在帶領團隊時更游刃有餘,展現出卓越佳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