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People

合作夥伴談欣臨
印尼 Indofood 駐台灣代表、沙威隆總經理

印尼 Indofood 駐台灣代表_高玉如

Indofood 為印尼最大食品公司,旗下產品營多麵自1970年推出後,在印尼市佔率曾高達90%,素有「國民麵」之稱,至今已熱銷至全球120多個國家,每年銷售達170億包,榮登世界「最暢銷的速食麵」寶座。

Indofood 駐台灣代表高玉如表示,營多麵最初引進台灣,是為善盡企業責任的信念,讓來台工作的印尼籍勞工朋友,能吃到道地家鄉味及清真認證的食品。但隨著台灣速食麵市場崛起,東南亞口味逐漸掀起潮流,營多麵也開始導入台灣消費者市場,除了原有的外籍勞工通路,更切入了全聯、家樂福等主要零售通路。

曾在數家國際知名食品/用品大廠及零售通路擔任要職的高玉如,行銷、業務、跨部門經驗豐富,2017年7月開始與欣臨合作後,更透過通路的整合及品牌行銷於通路及媒體的投資,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。在超市龍頭全聯公布的2018年統計泡麵銷售量,營多印尼炒麵奪下銷量第三名,僅次於台灣本土品牌的科學麵及統一肉燥麵。

高玉如開心表示,贏得競爭力的關鍵,在於綜效的發揮結合1+1>2的力量,「欣臨是一家很有信用的公司,在業界評價也非常好,選擇與欣臨合作,成功發揮綜效成果,是很棒的決定!」。她也非常感謝欣臨團隊的協助,特別是價格結構的計算、進/銷/存管理以及促銷投資組合成效分析等,都很公平、透明,並能站在如何極大化品牌銷售和投資效益的角度思考,合作過程很愉快!

沙威隆總經理_陳秀玲

沙威隆在台銷售超過40年,是抗菌類身體清潔用品領導品牌,多年來以獨家專業ICP抗菌配方,徹底洗淨並抑制多數細菌,全系列沐浴乳產品均不含三氯沙(Tricolon)、不含皂、酒精、Paraben防腐劑,溫和不刺激,其健康抗菌品牌形象深植人心。

沙威隆總經理陳秀玲表示,2015年欣臨集團取得沙威隆經營權後,讓通路布局涵蓋更廣泛,包含量販、超市、便利商店及經銷商涵蓋的中小型超市,並擴大開發禮贈品市場與醫藥通路等。對於產品線的開發,延續長久呵護全家人的品牌核心價值,針對老人照護將評估推出照護用濕紙巾;對於年輕消費者市場,則推出全新味道的香氛沐浴乳,從品牌質感提升進行調整與變化。

去年10月接任沙威隆總經理的陳秀玲,過去曾在大型外商如P&G等公司,擔任20多年的採購與業務要職,加入欣臨集團後,對團隊綜效合作的效率,印象非常深刻。「欣臨總經理 Terence 是一位很開放、思想也很快速的CEO!」她分享幾次與 Terence 討論到業務策略,他總能很快速的提出整合各子公司資源的解決方案,讓綜效成果極大化,而跨部門、跨品牌、跨子公司,資源都能相互分享,各主管也都熱情且主動,讓陳秀玲深深感受到,欣臨一個充滿綜效整合力的優質企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