趨勢/Trend

提升物流績效的秘訣

欣海物流經理黎濬誠Jimmy接手欣海物流一年多來,有效提升了理貨時效準確度。

欣海物流為欣臨企業體系內專屬的專業倉儲物流子公司,提供合作品牌完善的倉儲配送服務,近年來致力於物流倉儲系統優化,提供更為順暢的物流服務,理貨準確度也由原先的98.8%提升至99.7%。

未來,欣海物流將導入自動化相關概念,以全面提升倉儲處理效能。

在現代物流倉儲管理系統中,如何協同團隊合作,共同提高倉庫理貨效率,一向是經營績效的重要環節。欣海物流經理黎濬誠Jimmy,自接手欣海物流管理工作一年多以來,便不斷向團隊同仁宣導「人和」的重要性,無論是欣海同仁的向心力,或是來自母公司欣臨的協助與支持,都讓欣海物流團隊更像是一家人。

在黎濬誠講求夥伴友誼的管理風格帶領下,2017 年已將人員補足、團隊架構穩定。另一方面,在確切提升理貨準確度同時,更透過企劃端及倉儲管理,直接進行溝通與整合,達成物流流程的全面改造。

舉例而言,在企劃端訂購各種分裝包材時,由於該物料能存放時間較長,因此有時一次採購份量較大,但對於倉儲管理而言,將帶來空間成本的負擔。未來,將在物流供應鏈中,整合銷售、進貨的排程,進行更精準的控制,讓每一分倉儲空間,都能有最佳的利用。

由於欣臨集團品項多元,倉儲管理相對複雜,如美髮用品、食品等不同品項,皆有特殊的倉儲需求,未來欣海物流也將導入系統自動化相關概念,以條碼標籤收貨建檔,取代人工進貨上架與紙上盤點流程,降低收貨與人工盤點的出錯風險,以全面提升倉儲績效及物流處理效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