趨勢/Trend

天然訴求 幸福嚴選

日本男士專用洗髮保養品牌MARO馬羅,今年4月在台上市記者會,邀請藝人王陽明出席造勢,獲得成功的宣傳效益。

追求天然、享受健康、平衡生活是近年消費市場潮流趨勢,一直以來,欣臨企業致力於提供消費者最完美生活為理念,嚴選代理國際最優質商品,並肩負提升代理品牌在台灣市場的發展性,在各部門與團隊合作努力下,成功為消費者提供天然嚴選的幸福美學。

日本洗護髮品牌Moist Diane黛絲恩,全新系列在台上市記者會,邀請知名藝人吳姍儒、王心恬出席,成功製造的媒體行銷話題。

消費者對食品安全與健康日益重視,特別以滿足家庭健康需要為訴求的商品,不管在食品或家用品市場皆有高幅度成長,而欣臨扮演的角色不僅僅是代理商,更肩負提升代理品牌在台灣市場的發展性,從控管產品進銷流通供應、市場與產品資訊整理分析到推動年度行銷策略規劃,在各部門團隊努力下,成果斐然。

欣臨集團於2017年成立的子公司佩芙堤,專注於代理以天然訴求為宗旨的品牌,品項涵括個人保養品、髮品、香氛沐浴、居家潔淨、保健食品...等,代理品牌有法國百年天然保養品蒂奧菲‧布頓、日系洗護髮品黛絲恩Moist Diane、日本專業男性洗髮精MARO馬羅、日本居家室內香氛品牌LAVONS。此外,更涉足保健領域,行銷推廣台塩關鍵錠、優青素、植酵菌...等保健食品。

近年來,強調純淨天然或有機成分的商品,愈來愈受市場歡迎,但是當功效訴求和價格與同類型競品差不多時,讓消費者買單的決勝點,往往奠基於品牌形象的附加價值。以個人髮品為例,由欣臨集團代理的品牌就多達五、六個,如何依消費者需求做區隔標準,去溝通產品價值,並有效地照顧消費者健康,才能持續受市場歡迎與信賴。

例如欣臨代理多年的德國百年品牌施華蔻Schwarzkopf,是世界領先全球的專業沙龍美髮品牌之一,其中「新精油奇跡」精油護理系列,以採用100%天然純淨的精油為行銷訴求,多年來施華蔻「黑人頭剪影」商標及「你的沙龍美髮專家」領導業界的品牌印象,早已深植台灣消費者的心,不管在零售通路或專業美髮沙龍,都有亮眼的銷售成績。

日本洗護髮品牌 Moist Diane 黛絲恩,全新系列在台上市記者會,邀請知名藝人吳姍儒、王心恬出席,成功製造的媒體行銷話題。
整合行銷創意 打造安心幸福價值

佩芙堤品牌總監劉丹筠表示,保養及美髮產品的功能性訴求,雖是品牌行銷的首要條件,但是當一個優質好產品傳遞到消費者手中時,能產生安心幸福的附加價值感,更是佩芙堤想傳達的核心理念。

佩芙堤於去年初引進的法國百年保養品牌蒂奧菲‧布頓,即強調以純淨橄欖油為基底,全產品95%以上純天然成分,品牌定位與銷售通路以百貨精品專櫃為主,行銷策略成功透過媒體記者、VIP體驗、KOL網紅分享推薦,贏得消費者的好感和信賴。

今年4月引進日本男士專用洗髮保養品牌MARO馬羅,上市記者會邀請藝人王陽明出席,以「日本男性銷售市占高達13.6%、上市至今熱銷超過一千萬瓶、3D豐盈稀疏扁塌髮救星」為主打,並參與《GQ》雜誌舉辦的國際紳士日GQ Suit Walk活動,透過一連串新聞媒體報導、主題行銷活動曝光、男神明星加持推薦,成功整合商品形象的策略,贏得了銷售佳績。

面對消費市場的快速變遷,特別是年輕消費新世代,更需整合體驗行銷與網路口碑,才能讓宣傳效益極大化。由欣臨代理的日本知名洗護髮品牌MoistDiane黛絲恩,全新洗髮護髮系列於6月上市時,行銷活動除了邀請知名藝人吳姍儒、王心恬出席記者會,更盛大舉辦了KOL網紅體驗會,邀集美妝保養領域的網路意見領袖,針對各項產品優質特點,分享獨家的頭髮養護秘訣,成功創造出互動率高、有忠誠度的消費族群。

此外,佩芙堤在推廣台塩生技的保健食品時,也積極導入體驗行銷環節,除了透過知名電視節目置入推薦,更積極串連旗下黛絲恩、MARO等品牌,異業結合參與各項盛會,讓商品直接走入人群。如《商業周刊》在今年6月底舉辦的首屆商周盃高爾夫球賽、《MarieClaire美麗佳人》將於10月舉辦的「PINK RUN 裙襬澎澎」乳癌防治公益路跑活動,讓品牌價值被賦予了不同的內涵。

台塩生技專利研發的保健食品館系列,主打食在安心的嚴選訴求。
以 100% 杜蘭硬質小麥為原料的義大利麵領導品牌百味來 Barilla,請來世界網球名將羅傑‧費德勒擔綱全球品牌大使,化身廚師推廣百味來健康美食的品牌形象。
嚴選天然食品 健康無負擔

以健康為訴求嚴選所代理的品牌及相關產品開發,是欣臨近年重要的市場策略,隨著台灣注重養生的飲食趨勢發展,欣臨也期望透過代理更多健康天然的食品品牌,讓消費者享受可口的美味外,更能讓身體吃得健康無負擔,譬如來自美國採純天然製程的TABASCO辣椒汁、以100%杜蘭硬質小麥為原料的義大利麵領導品牌百味來Barilla、由香港藝人謝霆鋒研發的天然無添加「鋒味拌麵」等,都是最佳的例證。

欣臨於2016年取得代理權的美國TABASCO,為全球知名的辣椒汁品牌,創立150年來,家族傳承已至第五代,產品更行銷至全球185個國家和地區。TABASCO是一種特殊風味辣椒品種,百年來堅守傳統製成,辣椒採集完全以人工方式,品質管控嚴格,釀製法更是繁複,研磨後需先封存在橡木桶中,以艾弗里島天然礦鹽封存,進行長達三年的發酵後,再與天然蒸餾醋混合數十天,以達到完全混合與發酵出迷人香氣。

TABASCO 以天然無添加製程,創造出香辣酸爽的多元層次味覺,欣臨接手後便積極進行創意行銷推廣,使命將這樣天然優質產品推廣到消費者手中。目前在台上市的五款TABASCO辣椒汁,除了超市通路及網購平台,並整合旗下餐飲通路資源,進行創意行銷推廣,包括與淡水福容大飯店阿基師觀海茶樓餐廳、金色三麥餐廳合作,推出創意料理,更與台灣知名食品品牌合作推出聯名款口味洋芋片、近期也參與了新北市大型海鮮季推廣活動等。

「TABASCO吃法非常創意多元,不管是用於醃製烤肉,或是淋在冰淇淋、水果上,都能讓食物展現更多層次風味。甚至TABASCO每款辣椒汁,都有自己的獨立酒譜,如血腥瑪麗這款調酒就是用TABASCO紅椒汁口味調製。我們也正積極與酒吧合作,推出更多款調酒產品,以增加TABASCO使用時機及品牌曝光度。」產品副理劉瓅晴說。

未來,欣臨將持續以多元創新的高度視野,積極擴展健康天然相關產品的行銷市場,並透過對各品牌原廠服務的再升級,以傳遞幸福嚴選的生活美學,實踐企業幸福力的價值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