趨勢/Trend

優化的服務 欣海物流

欣海物流經理黎濬誠Jimmy(左四)及其帶領的團隊。

隨著欣臨集團的企業版圖逐漸擴大,為了提供給合作品牌更完善的服務,於2010年成立專屬倉儲物流子公司——欣海物流。

欣海物流不計成本地優化系統,只為提供品牌商更好的物流服務。

欣海物流於2016年底開始,正式由欣海物流經理黎濬誠 Jimmy 帶領團隊,黎濬誠憑藉著20多年的物流管理經驗,並在欣臨母公司與欣海物流董事陳德立 Derek 管理營運端的支持與協助之下,重新規劃物流戰略。期待透過優良的倉儲規劃、高效的物流品質,提升欣臨整體業務效率。

追求卓越服務 效益隨之而來

黎濬誠:「當流程及服務品質建構出來後,成本也是可以有效控制的。而且能讓企業建立更好的商譽、品牌形象。未來才能代理更多更好、更知名的品牌。」

對於一般的物流廠商而言,為了搶生意、拚價錢,作業品質時常淪為次要考量。然而,對於欣海物流來說,由於主要業務是服務欣臨母公司的自家客戶,因此作業品質管理才是最重要的目標。在整合規劃階段,更是不計成本地優化系統,只為提供品牌商更好的物流服務。

帳料合一與環境整潔安全,一向是倉儲物流管理的核心理念。
跨部門順暢溝通 內部運作更有效率

陳德立:「對於欣臨母公司而言,如果能讓物流與管理端溝通更順暢,企劃、業務、會計作業都能達到更高效率。」

陳德立分享,如何讓物流團隊與總公司工作人員順暢溝通是管理端的重要功課。物流倉儲服務是欣臨業務的重要支柱,如果沒有辦法與總公司的運作流程整合,將影響業務執行的流暢程度。有效整合雙方資訊,使跨部門協調順暢,才能夠讓雙方的運作完善,達到雙贏。

欣海物流董事陳德立Derek強調,物流是永遠在持續進步的領域,唯有整合物流團隊與總公司資訊,跨部門協調順暢,才能達到雙贏。
永不懈怠 打造完美廠區

黎濬誠表示,倉儲物流管理的核心理念不外乎兩點:帳料合一、環境整潔安全。系統上建置的貨品數字必須要和倉儲實際狀況一致,才能讓業務、會計同仁在處理接單、打單、帳務管理等工作時更加順暢。

在廠區中,必須要維持環境整潔明亮且安全,打造讓倉儲工作人員專注安心的工作環境。舉例來說,食品的管理必須要時常注意溫度控制,欣海物流桃園龜山廠區便建置了溫控區,妥善管理貨品。

陳德立:「物流是永遠在持續進步的領域,不會是今天做完什麼事情就能完成工作,永遠都會有更進階的目標。」

儘管目前欣海物流已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,在技術日新月異的物流專業上,依然必須時時精進相關知識,相信在黎濬誠的領導與母公司欣臨的全力支持之下,欣海物流未來必定持續開創佳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