趨勢/Trend

公平 信任 時刻陪伴每一天

公司成功經營的秘訣,說起來簡單、做起來難;欣臨企業以「公平」二字,成功串起品牌的信任、消費者的喜愛,也以此持續精進、締造卓越欣臨。

長久以來,欣臨企業不斷引進國際優良品牌,不僅成為國內最具規模,更是最受信賴的代理商。在欣臨企業集團董事長陳海天帶領下,秉持「讓消費者享用到世界最好的產品」的經營理念,以務實、公平及透明化的企業方針,在原廠、消費者、公司間取得平衡點,共創「三贏」卓越局面!

公平是一切信任的根本,他以對同事公平、對客戶公平、對原廠公平為原則,只要對方感受到真誠的付出,久了便會搭起友誼的橋樑,在持續互信、互助的過程中,自然而然地導向了卓越的成果。

資訊透明 建構核心競爭力

在競爭激烈的商場上,欣臨企業能夠博得眾多國際大廠的信賴與合作,公平是無可撼動的大原則,而要做到公平,就不能不談欣臨企業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「透明度」。對於欣臨的定位,陳海天董事長的格局宏偉,「欣臨不只是貿易商,更是品牌代理商」,而唯有透過強化自身優勢,讓交易資訊透明化,才能建構起對內及對外的核心競爭力,「很透明但可以賺錢,正是我們最無價的核心價值!」。

欣臨對外的合作夥伴或原廠,都會明確告知產品售價定價策略、賺取的獲利預估、供應鏈物流成本等資訊;也因為欣臨對公平、透明的堅持,成就了不少商場美談。

好市多是美國第二大零售商,以其連鎖會員制倉儲式量販店的特色風靡全球,也成功在亞洲市場佔有一席之地。由於好市多對消費者、對供應商,同樣都是資訊透明的公司,與欣臨的理念吻合,也因此,欣臨總能迅速掌握好市多的需求,進而給予最好的產品與價值。

公平互信 開創共好新局

欣臨企業的公平原則不只對外,對內員工更是沒有保留,資訊分享、資源共享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情。欣臨一級幹部有80%是公司股東,他們瞭解公司盈虧狀況,股份、資訊都是透明、共享的;這樣的工作環境下,員工感受到公司的信任,彼此是事業共同體,也會更願意和公司一起打拚、共創更高獲利。

欣臨很積極地讓員工參與公司經營,也開誠佈公地將資訊分享給員工,透過這樣開放的制度,彼此可以順暢溝通、討論各式問題,加上完善的教育訓練,員工得以有很大的成長空間,進而成為公司最寶貴的資產。

公司內部有著熱情、有衝勁且充滿向心力的工作團隊,也很清楚公司前進的大方向和策略,這對客戶、對原廠是相當正面的訊息,因為這代表欣臨會以精準的行銷策略和絕佳效率全力以赴,甚至帶來遠比客戶預設的目標還要更好的綜效與服務。

與時俱進 帶給社會更高價值

自我突破的路永無止盡,陳海天董事長秉持「好,還要更好」的初衷,期盼將欣臨打造成為最有效率的通路商。

要達到這個目標,首先,須透過優化物流、營運的效率,拉低給客戶的成本,才能以最好的價錢賣給消費者。但光是「創造效率」便非易事,欣臨本身必須物流規模夠大、IT資訊系統持續優化,才能達到增加產品在供應鏈的效益。

其次,是創造產品價值。在台灣,多數人喜歡搶便宜,但若有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,消費者很願意付出較高的價格,來購買更有質感的產品與服務。舉例來說,早期養狗多是餵食一般寵物食品,現在愈來愈多飼主願意給予寵物天然糧、有機糧;另個例子是鹼性電池,單價比一般電池要高,但較持久,便利性與環保度也更高。

欣臨接下來要做的事情,一是透過供應鏈優化、降低產品價格,二是透過品牌跟消費者經營,創造市場價值;所有出發點都是以消費者和品牌效益為優先,提供更多、更好的選擇,也讓社會往更進步的方向前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