趨勢/Trend

達上力拚10年內成為中國市場THL

大潤發在中國擁有400家門店,是達上重要的通路合作夥伴。

「中國市場有如汪洋大海,商機及機會無處不在,但同樣充滿風險及挑戰。這一仗,我們有相當的信心與決心!」~達上Maximo總經理陳豐欽 Frank

達上Maximo貿易公司2016年10月在中國營運,乘著母公司欣臨集團在台灣快銷品代理的龍頭地位優勢,2017年營業額一舉翻了6倍,總經理陳豐欽 Frank發下豪語,「目標在10年內將達上變成中國市場的THL。」

達上Maximo總經理陳豐欽 Frank。
兩年穩紮穩打,建立擴展中國市場根基

達上成立至今兩年,合作品牌包括美素奶粉(菲仕蘭)、英聯食品(阿華田,唐寧茶)、美國味好美調味料系列、越南G7中原咖啡、Tabasco辣椒油、Pladis、EOS等,品項眾多且涵蓋範圍廣。

在中國市場打拚兩年,陳豐欽特別提及,最早合作的美素奶粉,經過達上兩年來的努力及經驗,獲得其高度肯定及讚賞,顯示達上的表現越來越出色,因此原廠願意積極協助,同時爭取與達上在客戶延伸及區域拓展上的擴大合作。

美國味好美與欣臨集團合作超過30年,達上進軍中國市場後,味好美大力支持,雙方合作從東北區域開始,2019年味好美將最重要的華東大區業務轉移給達上,陳豐欽說,這是對達上的最大肯定,也讓未來雙方的合作更上一層樓。

新的一年開始,達上將陸續與瑞士利口樂、美國Smucker's、澳洲Lucas Papaw、台灣宏亞食品等優質的國際大品牌合作,陳豐欽相信,這些新的合作,將使達上在中國市場的發展里程大大地往前推進一步。

線上、線下兩路並進,10年內要成為中國THL
達上Maximo聚焦華東掌握關鍵銷售,以創造最有效率的豐碩成果。

通路合作方面,達上過去兩年來專注於目前中國量販店通路龍頭大潤發。陳豐欽指出,大潤發在中國擁有400家門店,幾乎是台灣量販店總數的3~4倍之多,產值當然不在話下;新的一年將在此基礎下,與歐尚、好市多、盒馬鮮生、高端超市OLE、City Super等線下通路合作,同時拓展天貓、京東、蘇寧易購、考拉等線上重點客戶。

中國地大物博,達上的區域操作策略仍將優先專注於大華東區域,涵蓋上海、江蘇、浙江、安徽等,陳豐欽說,主要實體客戶在大華東的業績,基本上涵括全中國業績超過50%,因此聚焦在華東不僅能掌握關鍵銷售,也攸關人力運用、物流配送之布局,藉此創造最有效率的戰略意義。

「我常常形容中國市場有如汪洋大海,商機及機會無處不在,但同樣充滿風險及挑戰。」陳豐欽分析,達上目前所面對的主要競爭同業,多數在中國投資、操作經驗超過20年,達上落地中國不過兩年時間,「所以我不得不說,我們的壓力其實相當大,面對的挑戰也是非常嚴峻。」

不過,達上秉持著與客戶建立緊密關係與客情、重視員工養成等核心價值,再加上欣臨集團在快銷品代理領域的豐富經驗與多品牌優勢下,「以打群架的概念,結合及善用所有集團資源,整合所有集團力量,這一仗我們有相當的信心與決心,未來達上在中國的快銷品領域,必定能成為一號響叮噹的角色。」陳豐欽發下豪語,要在10年內,讓達上成為中國市場的THL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