趨勢/Trend

深耕寵物專業通路 鑫欣豐4年業績成長70%

貓倍麗之貓罐系列產品。
守護狗狗一生健康的冠能。

寵物專業通路的消費者品牌認同度高,通路端重視與供應商間的信任關係,欣臨關係企業鑫欣豐,穩扎穩打4年,貼合寵物用品店的需求,4年帶動雀巢普瑞納旗下產品70%的成長動能。

越簡單越安心的天然食材Beyond系列。
雀巢普瑞納旗下品牌專注為狗食的冠能貨架陳列。

「穩定、彈性、反應快,是鑫欣豐推動雀巢普瑞納業績成長的重要因素。」∼鑫欣豐協理劉文駿James。

貓狗早已是人類不可取代的家人,隨著人類吃得好又健康是近幾年的趨勢,鑫欣豐公司專注寵物食品市場,代理雀巢普瑞納寵物食品(Nestle Purina PetCare),帶給貓兒、狗兒更健康的生活。

鑫欣豐公司成立於2015年,並於2016年取得雀巢普瑞納在寵物專業通路的代理權,成為一家100%為雀巢普瑞納服務的代理商,專注為其旗下品牌冠能、貓倍麗、Friskies 深耕寵物用品店、獸醫院等寵物專業通路。

合作4年下來,鑫欣豐推動雀巢普瑞納旗下產品業績在寵物專業通路大幅成長7 成,鑫欣豐協理劉文駿James還說,鑫欣豐還是近12年來雀巢普瑞納唯一續約的合作夥伴,過去的經銷商或代理商通常3 年一約就結束合作了,但是鑫欣豐與原廠建立即時、透明的溝通平台,百分之百專注於雀巢普瑞納產品,獲取原廠信任,投注行銷資源,共同攜手擴展生意,且成效都反映在大幅成長的業績上。

不過劉文駿也坦言,雀巢普瑞納在超市通路的知名度較高,但在寵物專業通路的基礎並未長年延續,寵物專業通路是個強調信任、客情關係的通路,消費者對品牌認同度也很高,因此長年累積的互信就是促進業績成長的關鍵,這一點鑫欣豐已經用業績證明了。

精緻化服務
建立通路信任關係

有別於零售市場電商化的現象,飼主還是傾向在實體通路購買寵物食品,鑫欣豐有85%產品在實體通路售出,僅15%在虛擬通路上架。劉文駿分析,雖然網路資訊普及,但還是有大量的飼養專業知識需要請教專業人員,因此消費者在寵物用品店不僅是消費,更多的時候是請教專業知識。

站在代理商的立場,透過業務教育實體通路面對消費者的第一線人員,就顯得相當重要。劉文駿說,鑫欣豐在實體通路端最重要的工作就是「服務」,「不過服務兩個字講起來很精簡,實際操作卻範圍廣大」。

從產品教育、銷售週期確認、貨架陳列、定期巡店到信任關係建立等,「服務」幾乎無一不包,透過這些講起來簡單、做起來卻不容易的步驟,不間斷持續下去,才讓鑫欣豐在競爭激烈的寵物專業通路殺出重圍。

攜手持續深耕
帶動業績成長

劉文駿笑說,鑫欣豐雖是服務業,但卻是最傳統的服務,透過通路獎金、業務獎勵等模式,協助通路端銷售產品,也降低人事流動、穩定信任關係。不過,由於每個寵物用品店的需求、銷售模式不一,因此鑫欣豐充分授權區域主管,讓其彈性配合通路需求,帶動業績成長。

台灣寵物食品市場競爭激烈,雀巢普瑞納雖是全球第二大寵物食品製造商,不過在台灣市場尚有努力空間,因此劉文駿說,「穩定、彈性、反應快」是鑫欣豐推動雀巢普瑞納業績成長的重要因素。

「每家公司做的事情都大同小異,但只要某個環節不夠扎實,就會立刻輸給其他品牌。」劉文駿說,鑫欣豐將持續透過穩定的人事、彈性的決策與最快的反應,與雀巢普瑞納攜手,站穩台灣市場。